見一次嚇一次!

以前住小套房見到總是嚇的得外宿。

還曾為這事去找里長想辦法,

哈哈~因為他都發捕鼠藥,

以為他也有對付蜘蛛方法哩。

曾以一大堆殺蟲劑對付,往往毒死自己,又被毒的連忙搬家,蜘蛛逃的比氣味還快!

我想這麼怕蜘蛛,肯定是小時後就種下的因,

住鄉下家中還遇過蛇出沒,家人為免除小孩亂玩,只要沒見過都是害物。

生平第一次看到ㄌㄚˊ ㄧㄚˊ,肚子中抱一大顆卵,大人看到馬上脫鞋伺候,

打死媽媽還要火烤小孩卵,可憐的ㄌㄚˊ ㄧㄚˊ,滿門被抄斬!

看過【夏綠蒂的網】後,直覺蜘蛛真是可愛的動物,非常努力工作著,有情有義!

生態學教授說這種是不結網又無毒的大蜘蛛,名叫高腳蜘蛛=旯犽(ㄌㄚˊ ㄧㄚˊ )

雖然牠們的長相令人毛骨悚然,但他這種大蜘蛛喜歡捕食蟑螂,知道這點後馬上就入圍我心中的好朋友!

而我家不定時的蟑螂,偶爾一見的壁虎,蚊子滿天飛及不知名小蟲一堆......

促使我這次以生物防治法來看待新寵物的加入,

越看其實也沒那麼恐怖,

想到夏綠蒂就越看越可愛(雖然他不會結網)還沒親眼看到他覓食

但希望他在我家能溫飽不用再度流浪去。

 

後來居然有小號的ㄌㄚˊ ㄧㄚˊ出現,

我想她的家族越來越龐大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 & D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